Skip to content

活動緣起

今年是佛誕成為香港公眾假期的第廿年,假期的來源和其意義卻已逐漸被遺忘。佛誕漸漸成為大部分香港人的另一個休息玩樂日。為緬懷覺光長老三十七年中努力不懈地爭取佛誕為公眾假期的艱辛歷程,同時有感佛誕假期的意義逐漸被人忘卻,一年前就定下了在五月十三至十五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慶祝香港佛誕假期廿周年」的活動。除了懷緬覺光長老外,亦為履行對恩師的承諾以及推廣佛教年輕化的理念。 

三天的活動中包括了「禪歌創作比賽2019」獲獎作品的頒獎禮及各得獎者的演出,想到推動禪歌創作的主要原因,也是對恩師-覺光長老十多年前的一個承諾。某年書展,陪同師父進場,他提議到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攤位看看,當看到很多歌集和音樂光碟後,便感慨道:「點解人家這麽叻,有這麽多CD、歌集,我們沒有呢?」我回應說:「是啊,點解人家這麽叻?」師父便語重心長道:「你要想想了。」這段十多年前的對話,一直在腦際回響,未敢忘懷。

~梁湛流(活動發起人)

「慶祝香港佛誕假期二十週年」活動視頻

品石福資會有限公司@2018

Designed using Hoot Business. Powered by WordPress.